哈喽

微博:软软的金鱼啊

「vi」你想要我?

* 猫猫用命钓老公

* 挺甜的,适合睡前读




○○○

ike是个聪明的家伙,vox一直都知道。


他认识他有十四年了,虽然相处的时间不过短短几年。

不过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,代表着青春的大学时光总是更加金贵些的。


他喜欢ike,倒也不是别的什么原因,只是因为他身上那淡淡的疏离感所建立起来的无法撼动的处事原则。


一个极度遵守自己定下的规则,并且从不为此动摇的人类,如果让这样的一个人迷恋上自己,得多酷呀!


因为迟到的原因,两个人座位隔的很远。下午的阳光照到教学楼对面的红砖洋楼上,黄蜂被太阳晒得金黄,在那黑色的窗台前飞过,老师的声音也仿佛被那只可笑的胖胖黄蜂带远了,一切静寂无声。


在最后一排的最佳赏景位上,vox将目光落在ike的后颈上。


乖巧的学生总是会坐在教室的中央。即使乖巧是伪装出来的表象,但不耽误ike乐意扮演这一角色。


装模作样的小家伙。


vox酸溜溜的想着,比起讨讲台上60岁老头的欢心,回头和他来一场爱的对视,难道不是更加有趣吗?他目光不由得凶恶起来,仿佛想要在那白皙后颈上烧出一个独属于他的痕迹。


ike总是会在恰到好处的时机抬起一只低着的头,扭动僵硬的脖颈,然后无意识的往他的方向瞟来。vox等这一刻很久,他像是熟练的猎人,在视线相逢的那一刻,给对方释放一点暧昧的信息。


即使换来的永远是那张迅速冷却的脸。

 


但这并不代表ike讨厌vox。


倒不如说,造成如今这个局面的,是ike自己。他从入学的第一天起,就对vox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,当然这是vox自己说的。


“嘿,我想——你想要我。”vox带着点微笑,在午休的时间找了过来。


一开口就是莫名其妙的话,ike抬起头,优越的外形好像的确可以给对方带来一点狂妄的底气。


“你今天看了我好多次了,从你的眼神里,我就知道,你想要我,嗯,你想我可以碰碰你。”


ike看着对方的得意嘴脸,眯了眯眼,但对方显然不打算给他说话的机会,大方的将右手伸了出来,一下子覆上了他的侧脸。“哦,这眼镜很适合你,但是显然现在它有点碍事了。”


“喂——”ike只发出了半个音,不知为何把剩下半个音吞进肚子去了。他将那只手从自己的脸上拿了下来,放进掌心,摊开来细细看了起来。


“我怎么样?我是说你满意吗?”


“你的手…这样冷。”ike迟疑道,他的确对眼前的人有点兴趣,说实话,他对大部分的人都有兴趣,可以说他的爱好就是研究人类——先观察他们,并适时的用一只羽毛笔记录下来,编绘成书,好像是他生来就该完成的使命。


这是他难以抵抗的本能。


而从vox进入教室那一刻,他的眼睛就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人。


危险分子,他的经历一定很特别。应该怎么记录在人类观察手册中呢?


他漫无目的地胡乱思索着,捏着那只羽毛笔上下摩挲,仿佛陷入有些混沌的梦境里,然后下一秒梦的主人来到他面前,伸出手贴住他的脸,将他冻醒了。


“因为我是恶魔嘛,手太热的话,会喷火的。”他低沉地笑出声音来,站在他跟前低着头看他。ike坐着没动,捏着对方的掌心,感受着他胸腔的共鸣。对方的脸从底下望上去更加俊秀。他站过来是为了让ike更好的观察自己。可他的鞋边贴着他的鞋边,空气突然就暧昧了起来。


教室就在他们四周站着,阳光透着玻璃窗落进来,照亮教室的西南角,墙壁上的木质时钟闭着眼默默读着秒数,仿佛世界颠倒了过来,他们不是活的,死的东西活了过来。


“恶魔的话,应该能让时间倒流才对吧。”ike将手心挪至对方的手背,感受着皮肤透来的奇妙寒意。盯着他掌心的纹路,漫不经心地补充道,“手心喷火,是初中二年级学生的发言才对。”


vox丝毫不介意ike的些许刻薄,用摊开的掌心反握住ike的手。


“我想你并不想这一刻变得更长。”


“是的,这点我不否认。”ike略微用力的抽出了自己的手。


“怎么办,可是我想。”



从此以后ike每天都会花很长的时间观察这个喜欢称自己为“恶魔”的人类。当然更多的原因是对方总是很有技巧的踩在他微妙的距离感边界上,并且不断尝试主动触碰。


朋友们都知道vox很喜欢贴着ike,将对方的手藏进自己的掌心。即使很快就会被抽走,但他仍旧乐此不疲,还会很是认真地开口强调:“是因为ike想要我这么做的。”


像个幼稚的孩子。


而ike从不戳穿他那些幼稚的借口,却也始终没有给彼此的关系下一个定义。


即使在旁人看来,他们早就应该坠入爱河。

 


现在,ike站在vox的宿舍楼底下。有重要的文件丢在了实验室,他不知道vox晚修课的上课地点,只好在vox的宿舍等他回来。


mysta很大方的喊他进来,给他腾了个小位置。学校的宿舍很是老旧,伸直胳膊似乎就能碰到墙壁,房间里全是东西,随意摆放的电子产品、墨镜盒子,还有座位上来不及收掉的一只袜子。可真正属于vox的却不多,他看了几眼,大部分都和人们印象里的男生宿舍没有什么差别,好像只有书架上那几本写满旧文字的书籍能够强烈的显出vox的个性来。


mysta拿起扫把开始收拾地板上的一些写满了算式的废弃碎纸屑。很快他停下了动作,半倚着扫把柄,漏出一点狡黠的笑容,“话说回来,ike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vox的上课地点呢?还是说你想——在这里呆一会儿?”


ike的表情微微有些不自然,确实有更多的选择,可以让他一直与vox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,但偏偏在vox身上,他总是会选择与平时截然不同的那一种。


他很少主动进入别人的生活属地。


幸好很快,喘着粗气的vox赶了回来,看到他就笑着问道:“我没让你等急吧?”ike顺势站了起来,摇了摇头。


vox把书本随意丢在桌子上,蹲下去翻找放在柜子底部的实验室钥匙,他们两个离得很近,ike甚至能清楚感到vox身上自带的寒气贴着他的腿一点一点地往上爬,他的腿一阵麻,有些让人站不住。在那一瞬间,他好像是立在一个美丽的深潭边缘上,有一点心悸,同时又有一阵阵的荡漾。


“哦,fuck!这钥匙藏的真深,幸好我不是普通人。”vox费力的捏住钥匙柄的一角,将它提溜起来。因为蹲得太久,站起来得太快,一时间的眩晕让他顺理成章的倒进ike的怀里,当然只有几秒。很快ike将他移到了座位上。


“究竟为什么不愿意抱久一点呢?”vox嘟囔道,“多好的机会啊。”


“我尽力了,我想以我的体力结果很可能是我俩一起摔倒。”


vox听到ike的回应,眼睛反而亮了起来:“那不是很美妙的意外吗?”


“嗯,收起你无聊的玩笑吧。”


“行吧,让我们去实验室。”


月亮今夜就低低的压在身后宿舍楼顶上,墨黑的夜就像给楼盖上了一层厚黑毯子,将楼内的人声压得似乎特别近,又嗡嗡的不甚清楚。


他们走在去实验室的路上,鞋底在石子路上踏过,清冷的声音听得出夜晚的凉气,没有人开口说话。在黑暗中的沉默,并没有让人觉得僵硬,反而生出了点别的什么。他们进了实验楼底下的那片树林,月光一点点被细密的枝桠遮盖,黑暗一点点淹没上来,像蜜糖融化一般慢,在这样的黑暗里,vox只是轻轻抓住了ike的手腕。


ike下意识的想掏出手机。


但vox突然迸出一句“不用开灯,”几乎是带上了孩子撒娇的意味。


ike的伸进口袋的手在黑暗中停下了,他们都会心的露出了一点微笑。



每日午休的时候,vox总是能很轻易的拿到食堂最热门的炒面面包,然后再拥挤的人群中穿梭出来,将面包递给给在餐桌边啜饮着碳酸饮料的ike。


“你不回又要加那该死的鱼子酱吧?”vox皱起了眉头。


“那味道简直比恶魔的食物还要难吃,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类能够创造这种东西。”vox嫌弃的努努嘴,踢了踢ike的鞋边,对方也很顺从的挪了挪位置给他留出了一块。


“vox,人类有喜欢不同东西的权利。”


“哦,在这点上我无比赞同vox。”mysta坐在两人对面,看着微笑着ike拿出神秘的小蓝管,有些夸张的捏住鼻子,显然有着不小的心理阴影。


“可你现在的样子比我还像个恶魔!”


“Ew.赶紧中二毕业吧,vox!”ike放下了面包,他其实并没有很想进食,只是vox很喜欢这样定时给他投喂食物。


“确实是要毕业了啊。”mysta有些伤感起来,“日子过得飞快。”


“我倒是期待ike的衬衫纽扣要留给谁。”vox笑了起来。


“天,又不是国中生。”


的确像mysta说的那样,毕业来的很快,那天只有shu穿了衬衫,最后纽扣被拽的一个不剩,平日里冷静自持的shu皱着眉四处找人借别针的样子,让luca笑了一路。在最后的照片上,大家围着shu都笑得很开心。


好像时间就此被定格了下来。

 

可是意外总是来的比想象的更快。


毕业的第二天,报纸上就刊登了一起车祸,电视上也开始报道。这只是一件偶然的意外,雨天引发的侧翻,且只死去了一个人,所以很快就没了后文。


但却让ike却彻底失去了vox。


明明前一日的傍晚,vox还偷偷的把自己的衬衫纽扣放进了ike的口袋,等待着他第二天的回应,可第二天的早晨还没到来,vox就随着一则毫不起眼的新闻播报消失了。


人们对于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其他人总能很快的适应,可是对于突然消失的人却久久不能忘怀。


他看着,一步步纵容着vox摧毁掉他的那些做人原则,尝试着接受两人之间越来越近的距离,然后当他以为自己到达爱与被爱终点之后,上帝却让他束手无策地看着一切土崩瓦解。


他不甘心地吼叫着,却再也无法传达。

 

 

直到10年后的夏夜,ike才再一次回到了大学,可在他和vox之间,隔着站在那里的教室,隔着月光,隔着随意摆放着桌椅和早就停止了摆动了的古旧走秒钟,一切都变了样子。


满地都是月光落下的玻璃屑,ike勉强压住波涛翻滚的内心,他逼迫着自己回想起那些从来没有忘记过的细节,他与他贴着的鞋边、手掌的大小、甚至他上扬着脸的角度,可在这满地的尖利玻璃碎屑里,他怎么也找不到vox的魂!


冰冷的教室被寂寞的潮水哗哗地冲刷着,ike扭断了那根一直带在身边的羽毛笔,那本人类观察日记也被一页页撕碎,而上面有大半本都是记录着他和vox的点点滴滴。而现在他们变成一张张的废纸。


地上铺满了用宝石堆砌出的诡异形状,ike摘下带着链子的眼镜,小心地走进其中,阴沉的夜,一颗颗宝石平行排列着,躺在那里。黑暗中ike冷漠的划破了掌心,血顺着又长又深的伤口喷涌在地上,他口中呢喃着。


可什么都没有发生,血液的流失让他的身体逐渐变得冰冷,他的咽喉仿佛被扣上了几只铁圈,一节节深深匝了进去,酸痛的厉害,连带着胸腔都开始抽搐。


从前vox和他说过,他最喜欢午夜,因为期待着黎明的到来,可他却不知道他俩之间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也在期待中度过,而他的午夜却永远等不到天明。


显然这是一场豪赌,一直以来都是无神论者的ike,十年间不断的寻求方法,参加奇怪的召唤仪式,甚至试图献祭掉自己那条可怜的生命,寻找消失的vox。


在血流尽之前,恶魔的咆哮终于从魔法阵的烈火与浓烟中传来:“fuck!我现在可没有空陪无聊的小孩玩召唤游戏……哦,等等,ike?”


“你这花言巧语的恶魔,来的再迟一点,我可能就失血而亡了。”


酸痛、高冷、意识模糊都不能阻止ike大笑起来,他第一次主动伸开双臂,希望这个答案对于vox来说还不会太晚。


刚刚从天火神罚中逃脱的恶魔一把将他搂入怀中,熟悉的寒意铺天盖地地涌进他的身体。


将他从停滞的时间里拽了出来,走秒钟滴答滴答开始转动,一切一切都在飞速旋转,死的东西仿若都活了起来,而ike不知道的是,他的仪式让他背弃了上帝的记录仪这一身份,最终在流逝的时光中抱紧了属于他的恶魔。


—end—








补充设定:

ike其实也不是普通人,他是上帝派到人间记录人间的工具,当工具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好用了,就得重新修正。

然后vox就被视为腐朽的关键被拉走修正,费力巴拉逃出来,又正好被猫猫钓到~

上帝说,你毁了我的记录笔,我用火烤你十年不过分吧  (*^▽^*) 

评论(17)

热度(3416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